2018/05/20 19:46

疑染腸病毒 2月子中心嬰兒高燒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才五月最近天氣就好熱更是腸病毒高峰期,高雄出現疑似腸病毒疫情,有兩名住在月子中心的新生兒,有發燒、躁動症狀,經過治療其中一人還有生命危險,醫院初步檢驗懷疑是感染腸病毒導致重症,疾管署已在做進一步確診。

初來乍到這世界新生兒還在適應,抵抗力也比較弱,這個月高雄市已經發生兩起,在坐月子中心的新生兒出現疑似感染腸病毒所導致重症,其中一名男嬰救治後還是有生命危險。

這兩名疑似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新生兒都是男嬰,住在不同的坐月子中心,分別在5月2日與5月5日,先後出現高燒、躁動等症狀送醫急救,二日通報男嬰住院半個月,17日康復出院,但5日通報的男嬰,卻仍有生命危險,還住在加護病房中。

疾管處強調腸病毒還未確診,不過為了防堵疫情,衛生局加強宣導包括月子中心,要落實訪客量體溫,探視新生兒前,要洗手洗臉更換消毒後的專業外袍,才能抱小嬰兒,因為大人往往感染腸病毒而不自知,卻可能將病毒傳染給抵抗力弱的嬰兒,家長可得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