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麻疹已22人確診 監委張武修申請調查

今年麻疹已22人確診 監委張武修申請調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22例麻疹確定病例,15例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目前已經有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表示,日前台灣虎航搭載旅客疑引起國內麻疹感染疫情擴大並持續延燒,監察委員張武修對於此次爆發麻疹群聚感染疫情事件,表達高度關注與重視,已於今天(23日)申請自動調查。

張武修說,此次跨國感染麻疹疫情事件之傳播感染途徑為何?是如何經由飛行載具及空服人員傳播發生?政府相關機關有無即時介入以避免麻疹疫情持續傳染蔓延?有無確實執行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IHR)所訂之相關衛生管理規範,保護航空旅行之衛生安全?及本次麻疹疫情發生後,政府有無相關醫療處置作為,以降低此次麻疹疫情事件對我國衛生國際信譽之影響?監察委員將就本案諸多疑義,進行深入調查,以確保國人獲得適切的傳染病防治保障,免除疫病威脅。

不過衛福部疾管署今天也提出「麻疹個案接觸者追蹤方式及困境」,疾管署表示,由於旅客資料收集過程十分繁複,旅客資料不完整的原因,可能為「旅客護照號碼在內政部入出境旅客資料庫中查詢不到身分證資料,導致無法取得完整資料」;「內政部『戶役政系統』中有未登錄旅客實際居住地,且該系統資料欄位無電話項目」;「疾管署NIIS系統為2002年建置,對於年長者資料較不齊全,常有查無紀錄等情形發生,目前僅能將可得資料提供地方衛生局,由防疫人員循址親訪或再轉介其他縣市繼續追蹤」。不過因麻疹疫情不容小覷,疾管署未來將透過中央部會間的協調,以尋求解決方案,減輕第一線防疫人員工作壓力及提升防疫效率。(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