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影響 午後雨神由南往北侵襲

西南氣流影響 午後雨神由南往北侵襲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13)日下半天開始由南到北逐步改變,西南大軍,從南海北上,糧草充沛,雷公電母隨行,已經開始啟動來台灣了。專家吳德榮提醒,未來幾天到端午假期,要留意致災性豪雨。

今天晚上西南季風挾帶的水氣就會抵達台灣附近,滯留鋒面建立,各地"由南往北"陸續出現陣雨。周三恆春半島、南部和東部率先有雨,降雨最明顯時間點在今天午後到周五,北部和中部落在周四到周六,下雨時間比較慢。

全台許久沒有下雨了,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之外,沿海以及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做好可能的防災準備,隨時更新最新天氣資訊。

臉書觀氣象看天氣表示,CWB圖中也可清楚的看出強對流都在鋒面的南側發展,這就是有西南季風支援的典型梅雨鋒面型態,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波是由南往北發展,因此南部將首當其衝。.

另外,在昨(12日)天生成的93W熱帶擾動,由於是在鋒面中發展出來的低壓渦漩,再加上鋒面中預計仍持續會發展出其他的低壓渦旋,因此目前還在整合並沒有明顯的中心位置,各國超級電腦對這種小系統掌握度低,未來的變數相當大。(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