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3:05

中部以南.花東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加上新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南部很多地方都下起暴雨,氣象局也針對中部以南和花東地區等11縣市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而低壓將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首當其衝的地區就是中南部和台東,預計在今天深夜通過台灣本島,從東部出海,下雨的狀況恐怕會影響到下週一。

衛星雲圖上,台灣西南部海面的一團雲系在今天上午五點已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會增強為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預計今晚就會通過台灣,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就在家門口生成,週四週五主要受它影響,中南部和台東地區首當其衝,甚至一旦增強為颱風,氣象局就會立刻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六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接續報到,中南部雨持續下之外,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雨,整個系統預計將影響到下週一。

氣象局也已針對台中以南及花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水氣在午後將由南往北擴展,說好的暴雨不是沒來,是現在正要開始,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