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縣市豪雨特報 颱風"凱米"最快今形成

11縣市豪雨特報 颱風"凱米"最快今形成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兩天的天氣很戲劇化,幾乎所有預測的西南水氣北上,結果在台灣南端巴士海峽整個東偏,原先預期周三晚上從南到北的雨勢不如預期,只有在高雄屏東到台東有明顯降雨,而在台灣西南邊的低壓反成長為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第6號颱風-凱米,並以偏東北東的方向朝台灣西南部移動,一下子要對抗西南季風或梅雨鋒面的型態,一下子可能有機會轉為防颱了。

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
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日隨著鋒面及西南氣流北移,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東沙島附近對流系統已在凌晨2點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接近台灣陸地,預計今天將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

氣象局今日清晨4點15分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大雨示警範圍包括台中市山區、南投縣、花蓮縣、澎湖縣、嘉義縣、嘉義市;豪雨示警範圍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氣溫部分,各地高溫比昨日下降一些,約27至31度之間。

即日起到下周一(18日),整體還是偏西南風的環境,水氣較多,中南部陣雨的機會仍較多,中部以北降雨則是多雲偶陣雨的類型,仍要提防可能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發展及移入,有可能還是有局部型的強降雨出現可能,也就是過去預測是大範圍,現在面積可能縮小一些。(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