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25

61線西濱快速道路 新北-台南4.5小時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端午連假,民眾如果要出遊怕國道塞車,公路總局建議可以考慮剛通車不久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從新北到台南預估4.5個小時可以抵達,目前只有兩個路段還沒通車,分別是新竹縣新豐到新竹市香山,以及彰化縣芳苑到大城,但是有替代道路,公路總局會加強設置指示牌,讓駕駛人可以連接順暢。

端午連假國道勢必塞,今年民眾出遊除了國一和國三,又多一條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從新北八里到台南七股預估4.5小時就能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沿著西部海線蓋,目前只有新竹新豐到香山以及彰化芳苑到大城還沒開通,到這兩個地方,可以下匝道改走台15線以及台17線替代道路。

就算走替代道路再接上去也只要10幾20分鐘,公路總局也在台15線和台17線替代道路,增設指示標誌要確保行車動線順暢,這條窮人的高速公路,可望在端午連假或是平常周末,為國道一號和三號紓解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