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28

雲林首辦龍舟賽 116隊爭奪第一

徐孟蘭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今年首度舉辦划龍舟比賽,端午3天連假在口湖宜梧滯洪池登場,報名隊伍多達116個,大家為了拼第一卯足全力練習,建國國中的學生把學校花台當龍舟、魚池當河道,每天花兩小時練划龍舟,克難中卯足全力想要拿第一。

花台當龍舟,學生一邊坐一排,抓著槳、伸長腿,跟著鼓聲"划龍舟",另一頭的龍舟隊則是把學校魚池當河道,"下水划"感受木槳划水的阻力,訓練體力和意志力,划龍舟要整齊劃一,更講究團隊精神,雲林建國國中的學生為了雲林縣首度舉辦的龍舟賽,每周練兩次,每次練兩小時,但密集訓練也不能荒廢學業,因此將學校花台當龍舟、魚池當河道,每天練習練到手超酸。

雲林縣警局也有報名龍舟賽,22位員警有男有女在游泳池畔集訓,今年雲林縣龍舟賽將在端午連假登場,116個隊伍參賽競爭激烈,賽前每隊都卯足全力特訓,要在比賽當天脫穎而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