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5:16

蘋果今年推AirPower 果粉想買要再等等

蘋果今年推AirPower 果粉想買要再等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公司2017年9月推出iPhone8、iPhone8 Plus及iPhone X,首度搭載無線充電技術,號稱不用傳輸線就能充電,發表會上同時也提到2018年將上市AirPower無線充電板,標榜能同時能多款裝置同時Qi無線充電,但至今仍未上市。根據彭博社報導,AirPower充電板恐怕要等到今年9月前後,才有機會亮相。

蘋果公司目前除了智慧型手機iPhone8系列及iPhone X外,旗下的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也是採用無線充電,另外,藍牙耳機AirPod據傳也將推出無線充電款。而這三款裝置都將可以在AirPower上充電,未來消費者只要將裝置放置於AirPower上就能充電。

只是2018年上半年即將過去,蘋果公司仍未有任何動作,據稱是技術上仍有困難需要克服,由於同時提供多項裝置充電,可能會產生過熱、裝置配對等問題,因此並非想像中簡單,也因此市面上仍未搶先出現同時提供多項裝置無線充電的無線充電板。

據傳蘋果公司對於AirPower的完善如此謹慎,就是因此它是Apple產品走向全面無線化的重要一步。此外,據彭博社爆料大師 Mark Gurman指出,令大家驚訝的是,在iPhone X推出前,蘋果公司就曾考慮要把iPhone上唯一最後的接口Lighting移除,為的就是要讓蘋果產品走向無線化,只是當時考慮有線充電效果與無線充電效果仍有顯著差異,且成本上恐怕會再度拉高iPhone X售價,最後才暫時止住這個計劃。

對於新科技、新產品,果粉都超期待,只是蘋果公司在2017年9月的發表會上也僅表示AirPower會在2018年推出,具體的時程至今從未鬆口,因此果粉想要買到最新的AirPower,恐怕還有得等。(翻攝Apple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