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6:15

不受"線"制! 手機車內無線充電

綜合報導

  充電不必再受「線」制,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設計出智慧型手機專用的無線充電電板,展品上市兩年來廣受好評,今年在美國賭城的「國際電子消費展」再接再厲,推出車上型的無線充電,由美國通用汽車的油電混和車搶得先機。

  車上型的無線充電電板就設置在排檔的位置,手機放上去就可以充電,對於長時間開車上下班或是出差旅行的人來說非常方便,這種無線充電電板是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兩年前推出的產品,它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透過共有磁場,電源從充電板傳送到手機內建或附加的接收器就可以充電,不必再像以前一樣要和充電器的電線纏繞搏鬥。

  就連家裡其他電子產品也都能使用,這款簡便貼心的充電新產品在美國推出兩年來,建立很好的口碑與銷售量,台灣也有引進,這家公司今年再接再厲,推出了車上型的無線充電,並且由通用的油電混和車搶得先機,如果消費者反應良好,通用公司還打算,把這種無線充電擴大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