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9:45

"熱"出病! 蟎蟲爬臉害酒糟性皮膚炎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台北高橙燈警訊表示連續三天高溫可達36度或單日達38度,悶熱造成皮膚出狀況,診所最近收治很多臉紅紅的患者不是被太陽曬昏的,而是因為熱造成酒糟性皮膚炎盛行,醫界已經證實這皮膚炎跟蠕型螨蟲有關,天氣熱流汗多,靠吃油脂和皮屑的螨蟲容義大量增生,可要小心臉紅紅症狀都是蟲蟲在作怪。

太陽高高掛天氣熱爆了,這幾天台北都是高溫橙燈警訊,表示連續三天高溫達攝氏36度或是單日氣溫達38度,不但得小心中暑,還得注意臉紅紅帶來的健康警訊。

臉頰上這紅紅腫腫的痕跡,叫酒糟性皮膚炎,症狀為泛紅、丘疹、膿皰,還會發熱、刺癢、腫脹,容易被誤認為痘痘、過敏或接觸性皮膚炎,但造成酒糟性皮膚炎的原因,居然是臉上看不見的蟲蟲。

這長條型的叫做蠕型螨蟲,仰賴油脂、角質、皮屑而生,正常人臉上每平方公分都會有7到8隻,但酒糟性皮膚患者同個範圍,會增生到上百隻造成慢性發炎,醫師提醒酒糟性皮膚炎患者,最好別曬太陽、不吃刺激性食物。

根據統計這皮膚炎盛行率約1%到5%,好發於30歲到60歲女性,愛美的女生如果臉部潮紅狀況不退還是趕快看醫生,因為對付難纏的蠕型螨蟲還是得擦藥,才能阻止蟲蟲肆虐造成的發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