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9:43

全球生活費調查 台北排名27比巴黎貴

羅立芸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在台北市生活有多貴嗎?根據針對全球外派人士做的全球生活費調查顯示,全球209個城市中,台北市的生活費排第27名,甚至還超過巴黎、米蘭、洛杉磯等一般人印象中高物價的城市。專家認為,主要的原因是台北的外食和居住費用高昂,才會讓台北市的生活費居高不下。

蛋糕陳設每個細節都不放過,從新加坡外派來台北5年,在知名連鎖跨國酒店擔任執行總主廚的陳萬欽明顯感受到兩地的生活費差距,對陳萬欽來說台北是個好地方,因為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前5名城市,新加坡排第4名只輸給香港東京和蘇黎世。

但其實台北市生活費被認為並不便宜,全球209個城市裡,台北市生活費高居第27名,甚至還超過巴黎米蘭洛杉磯等"時尚"城市,從全球房價所得比來看,台北市的房價是世界第二高僅次於香港,而巴黎雖然房價也不低,當地人的收入相對較能負擔高房價,而這樣的調查結果也讓不少民眾跌破眼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