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12:00

男罹患酒糟鼻 老被警攔檢做酒測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個男子,他罹患了酒糟性皮膚炎,只要受到刺激,就會過敏,所以臉頰跟鼻頭總是紅紅的,也因此經常被誤會是酒鬼,還被員警攔下來做酒測。

  高雄有一名小姐滴酒不沾的她,臉頰跟鼻頭卻總是紅紅的,結果居然烏龍的,常常被員警攔檢酒測,原本以為是高血壓引起的,後來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她是罹患了酒糟性皮膚炎,只要吃了麻辣食物或擦了刺激性的保養品,她的兩頰跟鼻頭就會出現紅腫的現象。

  看看這位王小姐,哇臉好紅啊是害羞臉紅嗎,還是喝了多少的酒呀,王小姐說別誤會她一滴酒都沒沾,只是沒喝酒臉卻紅成這樣,王小姐說不只開車出門常常被攔檢酒測,臉紅的問題還讓她很難上妝真的很困擾,然而也沒高血壓為何老是臉紅紅,最後找上皮膚科檢查,原來王小姐是罹患了酒糟性皮膚炎。

  就像照片上這位先生一個鼻子腫得兩倍大,尤其是鼻頭紅通通的這也是酒糟性皮膚炎引起的,不管是酒糟鼻還是臉紅症,醫生還說酒糟性皮膚炎還會常常會有刺痛感,只要吃了麻辣食物或擦了刺激性的保養品,症狀就會發作。

  醫生提醒如果有這種現象的民眾,有可能都是酒糟性皮膚炎,患者要早去檢查治療,雖然可以透過雷射或脈衝光來改善,但是醫生就說這酒糟性皮膚炎無法根治,患者要減少日曬以及少吃辛辣食物,也要慎選清潔保養用品洗臉也不能太用力,以免一張臉老是紅通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