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花東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增

北部.花東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在台北的高溫已經連續幾天超過37度,預計今天仍有機會,但午後陣雨也可能增加許多,這樣高溫、雷陣雨的極端類型,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約32至35℃,大台北地區、花東可達36℃以上。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天氣較不穩定,南部、東南部有不定時短暫降雨。由於周日一在台灣東方海面,加上西南風水氣,除了高溫炎熱,台灣附近午後雷陣雨的趨勢將會很明顯,在周四已經改為全台灣西半都有,南部略少,北部增加,預計周末這兩天到下周都很類似。

這幾天在台北的高溫已經連續幾天超過37度,預計今天仍有機會,但午後陣雨也可能增加許多,這樣高溫、雷陣雨的極端類型,提醒您戶外活動要能避就避,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困擾。大致上有雨勢且變化的天氣,總比很穩定的大氣光化反應,臭氧飆高空氣污染來得好,除了北部,多數地方應該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型態。

提醒您戶外活動要能避就避,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困擾。大致上有雨勢且變化的天氣,總比很穩定的大氣光化反應,臭氧飆高空氣污染來得好,除了北部,多數地方應該都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