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0:49

輕颱「巴比侖」生成 氣象局:不會影響台灣陸地

輕颱「巴比侖」生成 氣象局:不會影響台灣陸地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颱風消息,認定在台灣東南方海域的低壓為今年度第7號颱風「巴比侖(Prapiroon)」。氣象局表示,巴比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陸地,但是沿海地區可能會有長浪。

日本氣象廳在今(29)日上午10點發布颱風消息,認定在台灣東南方海域的低壓為今年度第7號颱風「巴比侖」。而台灣中央氣象局也在稍早跟進,將鵝鑾鼻東南方約108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輕度颱風,輕颱目前朝西北方琉球方向移動,速度緩慢。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指出,巴比侖目前朝琉球方向移動,未來會轉往向北,朝日本或韓國方向移動。颱風路徑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落在7月1日及2日,但是離台灣仍有500至600公里,不會對陸地造成直接影響。

陳建安提醒,雖然不會直撲陸地,但是仍會造成海面上的影響。這段期間內,台灣的東部及北部沿海仍要注意長浪。他表示,巴比侖周圍大氣環境良好,可能有增強的趨勢,提醒民眾仍要密切注意颱風動態。

巴比侖為泰國提供的命名,意思是神話中的「雨神」。據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巴比侖中心氣壓為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80公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