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0:34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 2萬考生應戰完迎暑假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 2萬考生應戰完迎暑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將在今(3)日畫下句點,台灣高中學生們卯足勁拼完最後一天。

一月份學測沒考上理想大學的高中生,可以靠著七月的指考再次叩門心目中的學校,而指定科目考試也對某些科目較拿手的學生們有一定的幫助,經過兩天奮戰,指考今天邁入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

今天僅剩2萬多名考生應考。大考中心再次提醒考生提早出門、攜帶有效證件,進入試場之前記得把手機、手錶(如小米手環、運動手錶等)鬧鈴功能關閉,手機或具通訊功能的穿戴式裝置務必要離身或取出電池確保關機,以免被扣分。

今日的考程自早上開始,08:40-10:00為歷史,10:50–12:10為地理,以及下午02:00–03:20的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表示,今天的科目皆是對記憶力及專注力較費力的,建議考生們放鬆並且反覆背熟自己比較記不得的部分,以免看到題目完全沒有印象。

公民與社會的題目也較多陷阱題,考生們在看答案選填時記得多三思,以免跳入陷阱,錯失理想的大學。

提醒考生天氣方面,南部容易下雨,高溫約30、31度,其他地方高溫可到32度以上,大臺北及基隆仍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感受偏悶熱,中午前後盡量避免外出,小心中暑。

當然考完後結束埋頭苦讀的日子,再來可以好好享受高中最後的暑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