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12:42

瑪莉亞持續前進琉球 最快今轉強颱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快速發展,今(6)日清晨兩點第八號颱風瑪莉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今天就會變成強颱,目前持續往琉球群島方向前進,美方還預測,瑪莉亞恐怕會是一個超級颱風,預計下週三離台灣最近,到時南部和花東恐怕都會有大雨或豪與產生。

八號衛星拍到的瑪莉亞颱風,發展迅速,華麗變身,長出了清楚的颱風眼,還有完整的眼牆雲系,結構幾近完美,美國聯合警報中心研判,它將成為超級颱風,風發展很快會變強颱,不排除今天會再吸收更多水氣,壯大為強烈颱風,預計下週三最靠近台灣。

目前各國對瑪莉亞的路徑,看法大致相同,包括美日韓以及中央氣象局,都預估它將朝琉球群島前進,後續影響的地區,會因高壓強弱有不小差異,北一點是上海南部花東會有雨,目前瑪莉亞颱風距離台灣還有兩千三百公里,持續往西北前進,週末它的路徑會更明朗,在這之前南部地區仍受西南風影響,有大雨特報防災工作恐得持續到下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