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2:46

"瑪莉亞"成形! 不排除擦邊北台灣

連珮貝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晚上八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八號颱風瑪莉亞,以每小時14公里、朝西北方向前進,預計下週二距離台灣最近,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不排除會從台灣北邊擦過,而且整個大氣環境有利颱風發展、有可能靠近台灣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

南部地區水氣多,受到西南風影響,幾乎成了雨不停國,目前氣象局仍針對台南高雄發布大雨特報,屏東更是豪雨特報,只是雨還沒停,又有颱風生成,預計下週二將對台灣產生影響,週二中南部下雨,從各國預測的路徑來看,美軍颱風警報心中預測的路徑離台灣最遠,比較靠近日韓。

而中國氣象單位預測的路徑最往南偏,有機會擦過台灣北邊,至於台日韓看法較一致偏中間,不過因為距離遠還得看高壓強弱而定,不過無論瑪莉亞會不會襲台,外圍水氣恐怕會影響到台灣,強度還會增強,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