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20:00

工廠雨天排廢氣 高市最重罰百萬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防止高市連日豪雨,工廠排廢水,高雄市政府寄出重罰!先是台灣石化林園廠因為製程故障,導致廢氣排放燃燒處理未通報,違反空污法,最重開罰100萬元。另外,地勇公司也因為雨天積水導致強鹼廢水流出廠外,也違反水污法,最高可以開罰600萬。

燃燒的火光在雨天的黑夜裡像把火炬燒得狂,這是台灣石化林園廠的燃燒塔,環保局人員雨天出擊查到違規狀況,台灣石化林園廠,廠內因為雷擊導致,電壓下降而造成製程故障,將不合格的氣體成份引至燃燒塔燃燒處理卻沒通報,違反空污法,最重將被開罰100萬。

另外還有一家工廠也被查到工廠裡堆置的成堆廢棄物下,流出乳白色的水,這水還流到了廠區外,這家是位於高雄大發工業區裡的地勇公司,環保局人員已經採水送驗,要確認水污染的嚴重狀況,最高可開罰到600萬,為了防止不肖業者趁雨天偷排廢氣廢水,環保局加強查緝,確保高雄的環境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