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2:33

暴風圈傍晚觸陸 北北基16:00停班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北北基今(10)日上午十點同步宣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晚上北市風雨就會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就盼在颱風發威前讓民眾提早回家,以免曝露在危險的風雨中,而明天是否放假,最快晚間八點宣布,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也坐鎮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

晚間開始風雨發威,北北基上午十點宣布,下午四點開始停班停課,提早讓大家回家,備戰瑪莉亞颱風,台北市政府例行的市政會議,前一晚也決定直接移到災害應變中心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後直接聽取颱風工作會報,不過宣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柯文哲的臉書還是被民眾罵翻了。

但天氣預報哪有百分百,讓柯文哲批評,還說放錯假ㄧ定會發生,中央氣象局和地方政府視訊,之後再讓地方政府決定何時放颱風假,因應高普考考到三點多,和新北基隆部分靠海地區風雨更強,因此四點停班停課是北北基的共識。

因應瑪莉亞颱風來襲,臺北市政府也將在下午兩點開始關閉河川疏散門,下午三點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下午五點,疏散門全部關閉,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