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3:05

北北基今下午4點停班課民眾罵翻 柯P:就是妥協

北北基今下午4點停班課民眾罵翻 柯P:就是妥協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10點宣布下午4點起停班課遭罵翻,他表示這就是妥協方案(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颱「瑪莉亞」已經到家門口!北北基上午宣佈,今(10)日下午4點起停班停課,只是為何是4點,民眾都不解,大批網友湧入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北市府與市長一同親上火線,一一解答。

台北市人事處長程本清表示,今天下午1點到6點的風力都還未達停班停課標準,要到晚上風勢才會明顯增強,但北市府考量民眾下班時間交通問題,人潮可能眾多,再加上今天適逢高普考,到下午3點多;另外新北、基隆海邊地區風勢也會更強,考量共同生活圈,因此北北基一致決定在4點停班停課。

柯文哲強調,4點就是妥協方案,「真實的人生就這樣,大家有需要就討論,這個4點就是妥協方案」,看的出來柯文哲也知道,這個決定會讓被民眾罵翻,但他也很無奈。

此外,根據今年最新颱風假SOP,氣象局今晚7點還會跟各縣市開視訊會議,柯文哲表示,晚上8點就會宣佈明天是否停班停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