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9:28

中颱瑪莉亞發威 今晨風雨最劇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颱風瑪莉亞已經減為中颱,但威力仍不可小覷,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已經籠罩臺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陸地,風雨最劇烈的時間就在周二(10日)深夜到周三(11日)的清晨!氣象局預估中午左右,暴風圈就會脫離本島,不過針對中部以北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要嚴加戒備。

中颱瑪莉亞,北部晚間雨勢越來越大,中颱瑪莉亞早上5點的中心位置在馬祖的東方約1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包括彭佳嶼最大陣風達到16級,新北市鼻頭角14級。

氣象局預估中午暴風圈就會脫離本島,儘管強度有減弱趨勢,不過風雨威力還是不能小看。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竹苗、臺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適逢大潮期間,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及馬祖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沿海地區風浪增強馬祖地區出現九米的浪高,提醒民眾不要前往海邊湊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