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9:43

宜蘭全面戒備! 危險區域撤離疏散

劉奕君 梁宏志 張政慧 莊明憲 張益鈞 報導  / 宜蘭縣

中颱瑪莉亞要來了,大家都忙著防災,像在宜蘭針對危險地區就先疏散撤離,確保民眾的安全;但新竹湖口,卻因為防災釀成悲劇。一名帆布廣告工人趕在颱風來之前,要把廣告卸下來,沒想到失足墜地身亡,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沒綁安全繩導致意外。

老人家行動不便,國軍弟兄二話不說把人抱上救護車,就怕土石流侵襲,宜蘭大同鄉的英士村預防性撤離,警方巡視還發現,英國人威廉來台環島,第三天就碰到颱風,原本要走台七甲線前往梨山,雖然他不怕但還是被勸離協助安置。

預計宜蘭可能有10級強陣風,原本熱鬧的童玩節並沒有開放,工作人員也跳進池子裡,把椅子堆疊整理好,做足準備抵擋颱風的破壞,幾米公園的裝置品,也都先拆卸下來以免被風吹落。

除了宜蘭嚴正以待,花蓮七星潭一早也先做了預防性的封閉,拉起了封鎖線,花東也沒掉以輕心,台九線440到441.5公里已經出現長浪,海浪夾帶砂石衝擊路面,大武工務段封閉北上車道,只留單線讓雙向通行。

雖然各地都在做防颱作業,但新竹卻發生不幸的意外,圍牆內一名工人倒在地上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原來他趕在颱風來前,準備要把廣告帆布撤下來,沒想到卻因此摔落,綁廣告的鐵絲散落一地,施工工具還在旁邊,上方帆布才卸到一半,48歲的江姓工人就從鋁梯上摔下來,雖然只有一層樓高,但因為撞破了頭骨,頭部重傷送醫不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