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9:41

北北基16:00停班課 北捷.公車塞爆!

黃昭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站人潮就像跨年般滿滿滿,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北北基下午4點停班停課,加上開始下雨,台北市車潮湧現,實際觀察路況,南京復興捷運站人潮異常擁塞,台北車站也是人潮眾多,下午四點停班停課大部分上班族都喊讚,但是許多家長下班後得趕快去接小孩,也抱怨上午十點宣布實在太趕了。

四點一到停班停課台北市捷運站人潮滿滿滿,南京復興站好多人排隊等著上車,這個畫面讓許多民眾拿起手機往下拍,形成了因應颱風來襲,在四點停班停課的特殊景象。

淡水信義線的台北車站雖然人潮眾多,但大約等一兩班列車就可搭上,反而南京復興站人潮最為擁擠,而因應四點停班停課,台北捷運各路線提早加密尖峰班距疏運旅客,提醒您人潮疏運完成後,就會視颱風狀況調整各路線的班距。

另外,台鐵東西部幹線北上對號列車,從下午三點多陸續停駛,南下從下午5點多陸續停駛,台北市街頭在下午四點後,全部車潮一口氣湧現,大家就盼在風雨肆虐前早點回家。

而幼兒園的小朋友,也都在等待爸爸媽媽來接,有家長大喊四點下班,就要衝過來接,也有家長覺得如果能早一點宣布更好,這回還是讓許多家長措手不及,但能在颱風肆虐前平安回家,也是大家最大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