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3:03

"菸亂放被小孩拿到" 開罰家長最高5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要注意了!台南市衛生局稽查未滿18歲青少年抽菸,被查到的青少年告知是在家裡拿的,想抽就偷拿,稽查人員認為家長沒有把菸收好,讓未成年孩子因此犯錯,因此對3名家長開罰1萬到5萬元的罰緩,不只台南,高雄、屏東、嘉義過去也都有同樣開罰的案例。

一群國中生蹲在超商前手上拿著菸吞雲吐霧,還有的是一下課,連制服都沒脫就坐在機車上抽菸,還有的趁父母不在,躲在家裡偷抽菸,台南市府衛生局就派員稽查青少年抽菸狀況抓了3個,因此對家長開罰,未滿18歲不能買菸,青少年就從家裡偷爸媽的。

衛生局認為,父母沒把菸收好,讓未成年孩子因此違法,這樣的案例,台南今年目前開罰3件,高雄去年也有4個家長被罰,嘉義屏東也都有一件,罰緩從1萬起跳,如果屢勸不聽,最高可開罰到5萬,大部份的民眾認為家長確實要擔負起責任。

根據國健署的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抽一包菸未來有3倍以上的機率會喝酒,因此大人抽菸除了要盡量迴避,香菸也該收好,現在又正值暑假期間,爸媽應該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