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2:10

499網速疑雲? NCC闢謠:並未限速

499網速疑雲? NCC闢謠:並未限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電信在5月時推出499吃到飽,引發其他電信業者全跟進,當時在台灣掀起一波「499之亂」,但日前有網友測試時發現,網速大受影響,質疑電信業者推低價方案,再偷偷限速;不過這個說法,在最新的NCC公布調查報告中被打臉,確定沒有限速。

NCC日前針對三大電信,包含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實施行政調查,針對499方案用戶及其他高資費上網吃到飽方案用戶,隨機抽樣檢視合約,並審視各業者機房系統中,是否有對用戶的「最大下載速率」、「網路資源分配優先度」擅自做不利用戶的參數設定。

調查結果出爐,結果顯示499方案用戶與業者既有的高資費吃到飽方案比較,並無發現有不同網速相關設定差異,換句話說,業者沒有偷偷限速。

日前坊間有不少人測試指出,不同方案會出現不同網速情形。NCC說明,既使電信業者提供用戶行動上網服務設定相同,但因為行動網路並非固定網路,用戶可自由移動,還須與其他用戶共享基地台的網路資料,再加上行動網路品質易受環境因素影響,包含地形、地物、同時間使用人數、終端設備等因素,都有可能是原因。不過,NCC這回替用戶把關,調查電信業者機房,這下結果出爐,民眾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