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帶魚看到滿滿寄生蟲正常? 醫生這樣說...

吃白帶魚看到滿滿寄生蟲正常? 醫生這樣說... | 華視新聞
滿滿的寄生蟲。(翻攝爆料公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帶魚本身就會有很多寄生蟲?一名網友分享在自助餐店吃到一隻白帶魚,竟然有滿滿的蟲,讓他嚇到直罵髒話,拿去給店家看,店家說「這是正常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2面辯論,不過醫生解釋,這很正常,煮熟了就是蛋白質。

該名網友表示:「吃白帶魚吃看到蟲滿滿,叫店家來,店家的解釋有蟲是正常的,真他X的」,他貼出的照片中,蟲密集的程度蠻高,煮熟捲曲的蟲就附在白帶魚的身上。

有網友認為「白帶魚的內臟尤其肛門附近是寄生蟲最多的地方。」、「雖說是正常現象,但一般人不會懂這些」、「市場買的常有蟲,我都挑掉就好」、「有蟲當然沒問題,但這蟲多的太誇張」、「叫店家吞下去,我就假裝沒看見。」

也有人說:「蟲煮了就熟了,海魚正常」、「白帶魚本來就一堆寄生蟲…你再會處理 也是有可能會有幾隻」、「白帶魚有線蟲是正常的,我有一次剛剛釣上來的,裡面全都是。」、「白帶魚本來就有很多蟲啊!!!你應該去查一下谷哥大神喔!」等等。

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的網站上,有相關的問答,據了解,白帶魚身體裡的寄生蟲叫作「海獸胃線蟲」,必須在負20度的冷凍,或是高溫80度以上,才可以殺死,如果誤食入體內,可能會造成腹痛、嘔吐等症狀,也有部分人吃到煮熟的線蟲後產生過敏反應,以上統稱為海獸胃線蟲症。

醫生「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也曾經表示,這是正常的!海水魚常見,而幾乎所有的白帶魚都有,只要煮熟吃了就是蛋白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