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32公里去打工 男大生感動全美國

走32公里去打工 男大生感動全美國 | 華視新聞
珍妮拉梅與黑人男大生華特卡爾(翻攝Jenny Lamey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為了信守承諾,他半夜走了32公里去幫客戶搬家!美國一名20歲的黑人男大生,為了不在第一天的搬家打工遲到,竟在半夜出發徒步走了7小時、32公里路;這個消息在媒體曝光後,搬家公司的老闆非常敬佩他的精神,決定把自己的車子送給這位男大生。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20歲的華特卡爾(Walter Carr)是阿拉巴馬州的大學生,他最近獲得一間搬家公司錄取暑期打工,沒想到要上工前一天他的車子竟壞了,卡爾便決定要徒步走32公里去搬家的地點。

當卡爾走在漆黑的馬路邊時,被路過的警車攔下詢問,警察得知他已走了4個多小時後非常驚訝,決定先帶他去吃早餐休息,接著再由另一組警員把他送往目的地。當警方把卡爾送到搬家的地點時,委託的客戶珍妮拉梅(Jenny Lamey)嚇了一大跳:「警員告訴我們他送這位孩子一程,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孩子如何度過這段漫長的徒步旅程。大半夜走這麼遠,他竟然都沒有想放棄的念頭,他然堅持到底要來工作,這個年輕人實在太令我震驚了」。

事後珍妮拉梅將這段過程PO到臉書,吸引了大批網友分享,而當卡爾的搬家公司老闆知道這件事之後,馬上把卡爾找來,並將自己開的汽車鑰匙交給卡爾,讓卡爾非常感動。

據了解,卡爾來自單親家庭,他與母親原本住的房子在卡崔納風災時被摧毀,因此他們搬到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而為了要籌措生活費與學費,卡爾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高薪的搬家打工,卡爾向媒體表示,「我想讓公司知道我很努力,我想讓大家知道不管挑戰有多大你都能夠完成。沒有不可能的事,除非你自己先放棄」。

而珍妮拉梅也在群眾募資網站「GoFundMe」上發起了募資活動,希望網友們能夠透過募款幫助卡爾的生活;該募資計畫原本是預計募得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但沒想到遠超出預期,共募得了超過3萬3000元美金(約新台幣99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