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13

北部明變天! 週日起換中南部降雨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明(21)日北部要變天了!安比颱風以西北方向、通過琉球海面、預計週日上午登陸大陸浙江一帶,明天開始受安比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不過目前南海有個低壓正在發展,最快明天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週日開始影響南部天氣,今天要注意的則是午後雷陣雨,中南部的雨勢可能像昨天一樣,來得又急又大。

台灣東南部海面的安比颱風慢慢朝台灣靠近,還好路徑只從北部海面掠過,不過週六清晨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天氣就要變天,不只安比南海還有個低壓剛生成,最快週六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往東北方向朝台灣過來,週六受安比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週日開始除了安比,南邊低壓也逼近,南部也有水氣。

下週一颱風遠離,南部東南部就要注意低壓帶來的威脅,在這之前中南部還得留意午後雷陣雨,外出須攜帶雨具防範淹水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