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53

腸病毒停課變擾民 台中擬不再強制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廢止腸病毒停課辦法!過去只要小學二年級以下,班級有兩名幼童得腸病毒,就要停課7天,但衛生局接到不少家長反應,停課非常困擾,最近提出修訂辦法,停課標準必須是在腸病毒流行期,只有幼兒園和托嬰中心才強制停課,排除國小停課。

七月以前,台中市小學二年級以下,只要班上有兩個小孩腸病毒,班級就要停課,但七月以後,台中市修訂,只有在疾管署公告的腸病毒流行期,才要強制停課,而且只限幼兒園跟托嬰中心,國小不再強制了,因為衛生局接到很多上班族家長反應,對於小孩要停課7天,感到非常困擾。

但也有家長認為應該要以避免傳染做第一考量,腸病毒傳染性極強,主要經由腸胃或呼吸道或接觸傳染,感染後2到10天會開始出現症狀,小兒科醫生認為,防範腸病毒最重要的是多洗手,做好環境清潔,停課停托不是唯一手段,從源頭做起才能真的杜絕腸病毒侵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