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20:07

彰化蔥農搶收 老街抽水機備戰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來勢洶洶,中部地區進入防颱戒備,彰化蔥農提早搶收,來不及收成的,就在蔥田裡裝抽水機應急;鹿港老街才歷經大淹水,就怕這是颱風帶來豪雨,也加裝了6台移動式抽水機,總共出動19台抽水機因應;南投日月潭則趕工修剪路樹,整修中的向山遊客中心也全部停工,綁緊鷹架拆帆布;苗栗南庄山區已經開始下雨,當地3個部落約60多人進行預防性撤離,進駐南庄市場的2樓避難收容中心。所有大型機具也停在相對安全區域,暫停施工。

颱風來襲,苗栗縣政府宣布下午4點提早停班停課,大街開始起風、天色越來越暗,民眾紛紛回家做防颱準備,而中部各地的觀光景點也要防颱,剛啟用沒多久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全開進隧道躲颱風。

南投日月潭管理人員則是趁颱風來臨前修剪路樹,正在整修的向山遊客中心也全部停工,綁緊鷹架帆布也通通拆下來。鹿港老街歷經大淹水後,這次擔心颱風帶來豪雨,除了現有的13台抽水機外,又再加裝6台移動式抽水機,老街居民和商家,真的是淹水淹怕了。

這次颱風來勢洶洶,農民搶收手腳也很快,能收多少是多少,但這一大片蔥田,來不及收成的,只好裝抽水機應急,農民靠天吃飯,最怕颱風帶來強風暴雨把心血全打爛,提前做好防颱準備,讓損失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