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5:51

免再等! 首批綜所稅364億退稅明入帳

免再等! 首批綜所稅364億退稅明入帳 | 華視新聞
106年度綜所稅首批退稅364億,將在明天入帳。(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6年度綜所稅第一批退稅金額高達364億元,將於明(31)日入帳,財政部統計首批退稅以網路報稅等民眾為主,占總退稅比重相當高,共230萬件、364億元,較上年度成長11萬件、3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平均每戶可拿到約1萬5800元,國稅局呼籲符合退稅條件的民眾檢查退稅款是否入帳。

賦稅署表示,首批退稅資格為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確認完成申報的民眾,或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的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人工申報或遞送稅額試算書面確認的退稅案件。

國稅局表示,退稅有兩種管道,包括「直撥退稅」與「退稅憑單」,「直撥退稅」是報稅時已在申報書填寫退稅銀行帳戶者,明日會直接撥款至帳戶退稅,可免除手續費;「退稅憑單」則是沒填寫銀行帳戶者,將以書面郵寄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

稅官呼籲,為縮短納稅義務人領取退稅款的時間,建議民眾提供存款帳戶供稽徵機關辦理轉帳退稅,除退稅款可早日入帳外,更不必擔心退稅憑單遺失、忘記兌領或遭郵寄招領等問題,同時可免去往返金融機構提兌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