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8:10

【晚間搶先報】綜所稅揭貧富不均 2016差距近107倍!

【晚間搶先報】綜所稅揭貧富不均 2016差距近107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所稅揭貧富不均 2016差距近107倍!】

根據財政部最新資料,2016年綜所稅申報戶,所得最低5%家庭平均申報所得4.4萬元,所得最高5%家庭平均申報所得468.7萬元。一算之下發現,所得最高與最低5%差距高達106.52倍,是史上次高。

【出席台大校友會 管中閔:堅持不退】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重申,面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他唯一對策就是堅持不退,要與台大同在。管中閔應邀出席校友會,表明「我一定跟台大堅持在一起,為堅持保住大學自主,堅持不退」,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在教育部長換人後,還沒落幕,因為教育部認為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擔任獨立董事是違法兼職,當選資格及公平性爭議不斷。不過管中閔表明態度要繼續堅持,喊出保障台大尊嚴與學術自主,永遠不會被政治勢力擊倒。

【"悟空"步步逼近 今晚明晨恐成颱】

一起來關注菲律賓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到底會不會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是熱帶性低壓,結構比較鬆散、暴風半徑也不大,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有可能成颱,目前在東部、北部及南部沿海已經出現長浪,明天清晨到中午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會為西部與東北部地區帶來降雨。

【西濱快速道路美景誘人 拍照險象環生】

苗栗白沙屯到通霄交流道路段,這裡上個月剛通車,其中新埔交流道往台一線公路,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海,日落時夕陽剛好會落在車道雙中線上,這樣的美景吸引許多民眾,但很多人為了拍照穿越快車道,還有人直接把車停在雙黃線上取景,險象環生。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