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4:40

雙向電子轉診 追蹤病情更省時方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身體不舒服到底是要去小診所還是大醫院,有時候真的很難決定,如果是在地幅遼闊的東部就更加辛苦,現在在花蓮,健保署成立了雙向電子轉診的制度,當你去診所看病,要是有需要,可以直接幫你轉診到大型醫院,而當病情好轉回到診所看診時,小診所的醫生也能追蹤病情,省下就診的寶貴時間,也建立診所與醫院間的互信。

阿伯高血壓胸悶,到住家附近診所就診,透過轉診平台,省掉找醫生、掛號麻煩。醫生覺得情況嚴重,建議轉診大醫院,以前病患只能自力就濟,現在透過轉診平台,診所醫生就能直接幫忙轉到大醫院,省掉民眾找醫生,掛號的麻煩。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醫學中心就是做急重症,還有癌症,得了癌症不要再翻山越嶺,透過雲端共享,重要診斷不會被遺漏,爭取寶貴時間,這在幅原遼闊的花蓮更顯重要 ,當病患情況穩定, 也能再轉回診所,病歷透過雲端共享,讓重要診斷不被遺漏。

吳文揚醫生表示會盯你的回轉率,你送五幾個出去,回來幾個,將來可能會追蹤,除了花蓮慈濟以及門諾等多家大型醫院,也有35間以上診所陸續加入 。透過雙向電子轉診平台,拉近大醫院小診所的距離,消除一定要到大醫院看病的迷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