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1:19

母愛爆棚! 虎鯨頂夭折寶寶伴遊5天 捨不得牠沉海底

母愛爆棚! 虎鯨頂夭折寶寶伴遊5天 捨不得牠沉海底 | 華視新聞
母虎鯨不捨寶寶夭折,頭頂屍體伴遊5天。(翻攝自德國之聲)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一隻被標記為「J35」的母虎鯨上周二生下幼虎鯨後,但敵不過命運捉弄,在半小時內就死亡了,母鯨用前額頂著夭折的寶寶,5天帶著幼鯨屍體前行,這段心碎的畫面被研究人員用相機捕捉下來。

事情就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州薩利希海(Salish Sea)的聖胡安島附近,長期觀察這群虎鯨的Soundwatch成員謝德(Taylor Shedd)告訴《西雅圖時報》:「真是讓人難以置信,她依然用頭頂著幼鯨,在海面推著寶寶一起前行,她的整個家庭也陪伴左右。」謝德還說,「她弧線完美的背鰭,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如果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會認為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象。」

不過令人難過的是,「南方定居虎鯨」近三年來的第一個寶寶也不幸夭折了,近30年來,虎鯨群只剩下75隻,數量不斷銳減;另外海洋噪音、水污染也是對虎鯨生存的威脅,人類的過度濫捕鮮魚,讓虎鯨沒有食物吃,營養不足以支撐母虎鯨成功受孕。

從2014年12月開始這裡曾發生過短暫的「嬰兒潮」,當時鮭魚數量豐富,共有11隻虎鯨出生,但其中約有一半已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