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1:03

中國學生在台就學更方便! 移民署力推網路服務

中國學生在台就學更方便! 移民署力推網路服務 | 華視新聞
移民署(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力推「網路代替馬路」,要讓各種行政服務在網路上都能申辦,現在內政部移民署針對中國學生來台就學,簡化申請入出境許可證等相關程序,中國學生來台,換證、延期、資料異動都能用網路搞定,就是要讓中國學生在台就學環境更友善。

移民署表示,從2012年8月起,就有推出錄取學校可以使用「線上系統」申辦中國學生首次入境就學案件,去年7月5日起增加入境後亦得以網路申請「換發多次入出境許可證」、「多次證延期」及「多次證資料異動」等功能。今年8月起,又要針對新功能試營運,包含境內「轉學」及「升學」都可以網路申辦換發多次證,預計今月9月就可正式上線。

這回推出的新功能,最大的不同,就是讓中國學生不再受限以就讀學校「代申請」,只要就讀學校上傳注冊學生清冊及相關資料後,中國學生也能「自行」在網路上操作申請,大大提升便利性。

而網路作業也帶來更快的效率,過去審查時間需要5個工作天,現在用網路申請後,只要2個工作日就能發證,而且申請人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自行下載列印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