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販賣機 無"法"管!

欒治誼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要有許可證才能販賣,但現在在台中一中商圈,出現了一台隱形眼鏡販賣機,投進100元,就能直接買到一盒10片裝的隱形眼鏡,從顏色到度數應有盡有,就有民眾質疑違法,但衛生局表示,業者有合格的販賣執照,所以無法可管!而幕後老闆就是股王大立光。

市面上出面一種「隱形眼鏡販賣機」,只要投一百元,就能買一盒10片裝的隱形眼鏡,跟買飲料一樣方便,有民眾質疑,這樣DIY買的眼鏡度數和安全性,會不會有問題,但衛生局卻說,相關法令並沒有禁止不可以用販賣機販售,因此無法可管。

就是這一台,只要投100元,就能買到隱形眼鏡,從0度到8百度,有色無色任君選擇,販售方式讓人覺得新鮮,上市不久銷量不錯,但隱形眼鏡這麼賣,有些人還是不敢嚐試,這個全台首創的隱形眼鏡販賣機,幕後老闆就是股王大立光,小小的店面只有一個員工測量視力,其它全部DIY,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列管,民眾質疑可以這樣賣嗎,衛生局說目前無法可管,衛生局說確實游走法令邊緣,就連連鎖美妝店,也有開架式隱形眼鏡,因為有店員在還有販賣許可證,即便沒有專業驗光師照樣能賣,但醫師說民眾自己DIY選鏡片,如果長時間配戴不符度數的眼鏡,反而傷害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