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0:18

行動Pay刷捷運 年底高捷有望上路

行動Pay刷捷運 年底高捷有望上路 | 華視新聞
年底高雄捷運匣門機都會加裝信用卡感應器(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搭捷運,未來嗶信用卡也可以!萬世達卡(MasterCard)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讓萬事達信用卡就能直接搭捷運,而且搭配手機上的行動支付,包含Apple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通通可以直接應用。高雄捷運這回領先台北捷運,是繼倫敦、新加坡後,全球第3座支援這種支付型式的城市。

搭捷運,匆匆忙忙過匣門,卻發現電子票證餘額不足,還要手動去加值,就算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等電子票證,餘額不足時可以自動加值,省去手動加值的麻煩,但一次要被扣500元,還是讓不少人感到「心很痛」,乾脆不想用。

這回高雄捷運看準行動支付時代來臨,與萬世達卡合作,不再與電子票證綁在一起,單獨使用信用卡就能直接進出站,不僅國內民眾可以更方便,外國遊客來台搭高捷,也不必再換新台幣、買一張電子票證,直接刷信用卡就能自由通行。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高雄捷運紅、橘兩線的所有車站匣門,年底前都會將「信用卡感應功能」佈局完成。未來民眾搭乘,當天乘車費用總金額會在當晚結算,由捷運公司再向信用卡公司請款,要讓民眾體驗便利更有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