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20:19

超商商機無限! 全年營業額達3173億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拓展多元事業,台灣就屬超商最強,光是去年一整年,台灣每個人在超商消費的金額將近1萬元,但台灣超商的密集度,也是全球第二,為了能夠和別家競爭,必須不斷變形,現在有業者開起健身房、也有的結合行動支付或者科技機器人泡咖啡,搶佔市佔率。

台灣超商店數突破1萬家,密集度全球第二,現在還有這樣的超商,為了減少人力成本,增加展店機動性,超商業者結合行動支付,發展出這種"迷你超商",機器內部有3段溫度層,可以同時上架不同保溫需求的商品。

業者預計今年展店1000家迷你超商,開拓市場,還有超商業者結合健身房,開起複合店,一樓便利商店,設置血壓計溫度計,走到二樓就可以運動健身,另一家超商則是打出機器人噱頭,引進要價48萬的自動化咖啡助理,平均1分20秒完成ㄧ杯咖啡,大玩科技風,業者紛紛變形經營,就為了抓住顧客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