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推行動支付 民眾實測怨:沒有比較方便

中油推行動支付 民眾實測怨:沒有比較方便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中油影城」

張原紘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功能越來越多,現在不少人用行動支付日常付款樣樣行,不過日前中油於4月1日開放手機NFC行動支付服務,民眾可用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方式付款,但服務上線3個月,民眾實際使用體驗不佳,大嘆「沒有比較方便」。

網路宣傳影片「行動支付全面『嗶』進中油」,影片中,駕駛說「請幫我95加滿,我想用行動支付」,隨後加滿油後,服務人員請駕駛至收費停內感應付款,手機嗶一下就完成付款。影片中看似流暢的使用者體驗,但網友實際體驗後,大嘆「其實使用起來還蠻不方便的」。

翻攝Youtube「中油影城」
翻攝Youtube「中油影城」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表示,「要支付還要跑進那個小亭子裡面結帳,實際用起來對會比原本付現金或卡給工作人員刷完給你發票快」,原PO認為,加油時,駕駛暫停車子,跑到收費亭內感應,恐會阻礙加油動線,且整體效率「一點也沒比較快」,直指中油還頗有改進空間。

原PO認為,可學習國外,使用無線刷卡機,由服務人員拿給消費者感應刷卡,加快整體付款流程,達到真正的便利,否則中油力推行動支付、方便民眾的美意,恐怕還是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