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今通過琉球 午後嚴防局部大雷雨

摩羯今通過琉球 午後嚴防局部大雷雨 | 華視新聞
今天高溫炎熱,午後嚴防陣雨。(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在台灣附近有兩個熱帶系統,分別是位於東邊的輕度颱風摩羯以及位於西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摩羯颱風周末這兩天(11-12日)將迅速通過琉球附近後趨向長江口,至於廣東沿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則移動緩慢,大致呈現打轉的情況。

這兩個熱帶系統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威脅,但是間接仍影響台灣天氣,讓台灣位於低壓帶中,大氣相對不穩定,預估今明兩天上午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容易有熱對流雷雨發展,並且有局部大雷雨發生機會,尤其是中、南部山區,提醒午後出門或是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多加注意天氣變化。

昨(10)日全台最高溫又在38度以上,宜蘭土場38.3度、花蓮富源37.3度。今(11)日凌晨的觀測資料顯示,台灣西半部局部地區有因陸風環流,而帶來的零星、少量降水。

最新(10日)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今日至下週一(11至13日)白天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約在34至37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但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強對流發展,主要在山區、鄰近平地也有受影響的機率,要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清晨陸風環流也會產生對流雲,給西半部帶來局部、短暫性陣雨或雷雨。

下週二之後的天氣與「熱帶系統」及「季風低壓環流」有關,仍在調整中,可以再仔細觀察。

預估摩羯颱風北上後,下周受到熱帶擾動影響,天氣不穩定,有出現較大雨勢的可能性,尤其要注意後續西南風或西南氣流水氣可能造成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