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3:49

政府大力推廣 布達佩斯變"影都"

孫明愷 編譯

過去幾年有不少西方電影,都會遠征布達佩斯取景,因為政府大力推動利多政策,希望為當地民眾,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這邊的場景多元,每個角落都可以變成不同城市,看起來很像是來到德國柏林,或是花都巴黎等。跟著鏡頭,讓我們一起進入布達佩斯的電影世界。

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擁有「東歐巴黎」還有「多瑙河明珠」的美譽,這裡也是拍攝電影的重鎮,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紅雀,電影中她飾演一名俄羅斯芭蕾舞孃,搖身一變成為美艷女間諜,其中主要的場景就是在布達佩斯這棟歌劇院拍攝,首都的英雄廣場也曾多次出現在電影MV裡。

這裡是英雄廣場,很多電影都來這邊拍攝,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地點,就在那邊他們拍了終極警探,男主角是布魯斯威利,然後這一個角落,曾經在麥可傑克森的MV出現過,布達佩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可塑性非常高,這邊就跟德國柏林一樣,但走到另一個角落,彷彿又走進巴黎,除了場景變化多端,政府推出的利多政策,也是電影公司來這邊拍攝的主因。

電影製作人耶斯達表示,這邊真的很適合拍攝電影,預算上來說也很省錢,政府提供利多政策,在匈牙利拍片的開銷,可領回百分之25的現金,所以未來幾年匈牙利的拍片市場會持續蓬勃發展,再加上這邊專業人士人才濟濟,收費又比其他歐盟國家便宜,果然讓好萊塢電影公司趨之若鶩,平均一年大約有三四十部國際電影,都選擇在布達佩斯拍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