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颱夾擊! 5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天氣不穩

3颱夾擊! 5縣市大雨特報 全台天氣不穩 | 華視新聞
天氣概況。(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部大雨來了!氣象局今(14)日早上7點,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高雄市和屏東縣,要注意瞬間大雨和強陣風。受到西南風影響,明後兩天全台灣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5縣市大雨特報。(翻攝氣象局)
5縣市大雨特報。(翻攝氣象局)

另外今天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包括苗栗縣、宜蘭縣和花蓮縣,其中宜蘭縣為黃色燈號,3縣市都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根據資料顯示,其他地區高溫都在33、34度左右。

高溫資訊。(翻攝氣象局)
高溫資訊。(翻攝氣象局)

目前在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輕颱麗琵為地15號颱風,目前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1630公里之海面上,以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輕度颱風貝碧佳是第16號颱風,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780公里之海面上,目前中心近乎滯留;輕颱赫克特為第17號颱風,是一個從東太平洋來的颶風,目前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這三個颱風目前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