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16:22

蘇力橫掃濟州島 西馬隆將襲日本

蘇力橫掃濟州島 西馬隆將襲日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蘇力、西馬隆雙颱接連撲向東北亞,其中「蘇力」颱風在23日接近南韓,已經在國人也愛去的觀光勝地濟州島造成損害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預計將橫掃朝鮮半島。而「西馬隆」颱風也要撲向日本,最近要去日韓兩國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受到19號颱風蘇力影響,南韓濟州島,22日開始風大雨大,路樹被強風吹倒在馬路上,當地1千多戶因此停電,交通號誌也跟著故障。另外有一男一女,兩名遊客被大浪捲走,雖然男遊客游回岸上,但女遊客下落不明,當地政府已經警告民眾不要外出。

颱風持續朝北北東方向緩慢前進,風速達每秒40公尺,而且將直撲首爾、仁川等主要都市,來往南韓的班機幾乎全都被取消。南韓各地方政府24小時待命,以隨時應變減少颱風帶來的損失。

而第20號颱風西馬隆也預計在23日晚間從日本四國登陸,最大瞬間風速預計每秒55公尺,可能帶來上千毫米的暴雨,當地居民已經提前堆起沙包嚴防風雨。這兩天需要前往日韓兩國的民眾請持續注意颱風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