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颱風24小時內恐生成 明後北部、西半部防強降雨

棕櫚颱風24小時內恐生成 明後北部、西半部防強降雨 | 華視新聞
日本琉球附近熱低壓24小時內有機會生成颱風棕櫚(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15)日指出,目前位於琉球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在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成18號颱風「棕櫚」,未來將往浙江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環流恐帶動台灣附近的西南風,讓這週台灣雨勢更為明顯。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北緯26.9度,東經127.3度,即在琉球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也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剛通過琉球,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成18號颱風棕櫚,今日至周五相對距離台灣近,但距離北部海面仍有5、600公里,若形成颱風,發布海警機率低,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上午11點最新預報,今天受西南風及熱低壓外圍雲系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天氣仍不穩定,易有短時強降雨,其他地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氣象局於上午10點針對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午後雨勢將更明顯,民眾若在山區、溪邊及河谷活動要特別留意,預估各地高溫約31至35℃,苗栗、宜花仍有局部36℃高溫機率。

至於輕颱麗琵,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已登陸日本九州,強度逐漸減弱;另外,輕颱貝碧佳,加上赫克特已減弱為TD,對台灣皆無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