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0:11

中國又打壓?! 李昂進不了阿富汗

朱培滋 劉俊男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打壓又一樁、台灣知名作家李昂參加巴基斯坦阿富汗旅行團,要從巴基斯坦進入阿富汗時,阿富汗擋下簽證,還告訴李昂說是因為中國不讓他們發簽證,拿不到簽證,李昂一行人只好回台,她受訪時表示真的很擔心以後台灣人出國都會遭遇類似事件,要外交部想想辦法!

面對鏡頭,語氣還是相當激動,知名作家李昂參加12天巴基斯坦阿富汗旅遊,但都還沒玩到就得回家,原來因為中國政府新政策,台灣遊客得到當地中國領事館和北京拿簽證,但當時卻被拒絕,沒簽證進不去阿富汗,行程全沒了,被迫搭機回台,負責的旅行社只說接下來還是會陸續出團,不願多說。

旅行社不清楚,但李昂更擔心未來台灣遊客出遊如果需要第三方國家簽證恐怕都會遇到類似問題,其實最近因為中國打壓,簽證卡住狀況越來越明顯,旅行社規劃行程到部分地區,若遇上簽證問題、民眾權益也可能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