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0:12

打臉新南向?! 泰簽10月起漲470元惹怨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今(107)年才剛剛對泰國延長開放免簽一年,力拚新南向,但是台灣不但沒有獲得泰國免簽待遇,今年10月1日起,去泰國簽證費還要漲!因為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要把申辦簽證業務外包,每個人要加收470元手續費。旅行業者抗議,認為這會影響到國人前往泰國的意願。對此,泰國駐台代表無奈的說,一對男女可以一起生活,但不一定要登記結婚,表示免簽互惠並不是必須的。

台灣人有多愛去泰國玩,看看2017年造訪泰國的台灣旅客,多達55萬3804人就知道,而政府也力推新南向,對泰國延長開放免簽一年,沒想到卻傳出泰國簽證費要漲了,因為民間代辦服務良莠不齊,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申辦簽證的人又太多,平均一天要受理2800件,才會委外設立新的簽證中心。

10月1日起,想辦泰簽有4種方法,第一種是起個大早去泰國貿易辦事處;第二種方法是委託旅行業者排隊搶100個名額,代辦費行情價300元;第三種就是去新的簽證中心辦理,要加收470元總共是1670元;第四種方法是委託旅行社去簽證中心辦理,費用將近2000元。

旅行業者直言,這樣一來會衝擊到泰國旅遊意願,而且我國給泰國免簽,但泰國卻沒有相應作為,不太合理。泰國駐台代表妙喻免簽沒互惠的問題。不過旅行公會呼籲,外交部必須介入,否則不排除發動抵制泰國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