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20:16

控六輕汙染害罹癌 台西鄉民求償7千萬

王詩涵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鄉居民,七十多人集體遞狀控告台塑石化、麥寮汽電等5間六輕公司排放汙染導致鄉民罹癌,主張求償七千萬元,三年來開了12次庭,31日再開言詞辯論庭,一審法官表示,會將鄉民提供的醫療證據提供給環保署鑑定,做為日後判決參考。

10幾位台西居民法院前呼口號,要法官救命,他們一共76人,有的是自己有的是家人得了癌症,認為是六輕排放汙染導致,因此主張求償7千萬元,一審言詞辯論庭,六輕律師以及原告的自救會成員出席,雙方各持己見。

六輕律師認為,自救會成員沒有提供證據,證明六輕汙染擴及廠區外,自救會律師數據從十萬人中182人變十萬人中332人,自救會成員則拿出數據調查,從六輕建立前2年一直到建立後的6年,罹癌人數增加82%,自救會主張六輕排放汙染損害人體健康,三年多來開庭12次,現在,一審辯論庭承審法官要把案子正式送交環保署鑑定,釐清六輕空汙到底有沒有對居民造成健康損害,提供法院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