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9:00

遠離六輕1年 童體內致癌值正常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距六輕太近,學童尿液中測得有致癌風險的硫代二乙酸濃度,是一般學童的兩倍,去年,學生被迫改到本校上課,經過一年監測,學童致癌數值降低,所有家長要求要回許厝分校,但縣長李進勇認為,六輕汙染源沒有解決,學童就不能再回原校上課。

去年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依依不捨,告別自己的學校,坐車到橋頭國小本部上課,因為原本的學校,六百公尺外就是六輕,當時這些小朋友身上的尿液,被驗出有致癌風險的硫代二乙酸濃度,是一般學童的兩倍,遷校後一年再驗,硫代二乙酸濃度大量減低,接近正常值。

數字會說話,縣長李進勇認為,長期在六輕旁邊上課太危險,汙染源沒解決,許厝分校只能關閉,但家長不相信,所有人簽同意書,要求這學期要遷回許厝分校,六輕會不會造成孩童罹癌,有爭議,但台塑對地方回饋不少。

麥寮汽電公司從今年開始,提撥六億給雲林,做為社會福利基金,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可以領到二千元的重陽禮金,李進勇說,將成立基金會,用在每個縣民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