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1

海漂垃圾包圍紅毛港 "酚"超標2.5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研究海洋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4)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繞台一周的「島航計畫」所作的海域調查,結果發現高雄紅毛港外海的泡沫物質檢測數值,「酚」的含量是環保署標準的2.46倍,而「酚」是環境荷爾蒙,會影響水生生物,經過食物鏈累積將會危害人體健康,紅毛港的「酚」超標,海保署研判與進出船舶排放廢污有關。

長長一條就像白色泡沫,飄浮在高雄紅毛港的海面上,結果就在這個海域被檢測出海裡的「酚」,每公升的含量達0.0123毫克,是環保署公告標準的2.5倍。

長期觀察研究海洋的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公布繞台一圈的「島航計畫」,海漂垃圾的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島海域海漂垃圾非常的多,甚至紅毛港外海,泡沫污染物質酚含量也超標,而「酚」是環境荷爾蒙,會影響水生物,經過食物鏈累積,將會危害人體健康。

雖然紅毛港海域超標的酚含量,對海洋生物還沒有立即性的危機,但是海保署將與海巡局以及相關單位聯手共同建立查緝機制,希望能讓海島台灣不被污染跟垃圾包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