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08:40

再悶3天! 周六入秋轉涼有雨

再悶3天! 周六入秋轉涼有雨 | 華視新聞
今起至周五,防午後陣雨,周六起轉涼。(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至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台灣附近氣壓相對降低,天氣不穩定度再增加,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提高、範圍擴大;清晨「陸風環流」亦有在迎風面帶來短暫陣雨的機率;上半天雲量少,中午前後天氣熱、紫外線強。

今日至周五高溫約在33至36度,清晨低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周六至下周一(8至10日)入秋第一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涼,降雨明顯;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氣溫變化較小。

中颱「燕子」昨天中午登陸日本,伴隨強風、豪雨;關西機場因貼近海平面,颱風引起「暴潮」(storm surge),海水倒灌是造成其嚴重淹水的主因。下午3點「燕子」即已進入日本海,沿本州西側海面北上,沿途挾帶一些強風及短時強降雨,昨晚20時已減弱為「輕颱」;由於行進速度飛快(72公里/時),強降雨時間很短,沒有「大量降雨」的條件。氣象局最新(5日2時)「潛勢預測圖」顯示,今(5日)上午北海道將脫離它的影響,並將快速變性為溫帶氣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